文殊菩薩問佛。云何修證。得六波羅密。

 
佛言。若有眾生。能捨酒肉不食。能捨財物不貪。能捨恩愛不戀。能捨諸惡不作。能捨人我不爭。名得第一布施波羅密。
 

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Ralph Emerson:「我們都是象徵,住在象徵裡。」


Edgar Allan Poe:『All that we see or seem is but a dream within a dream.』 

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詩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,是詩人智慧、情感與經驗的結晶,所以能不能感動讀者,其實是非常 personal的事。那牽涉到有沒有『與心相印』,故很多時候所謂名篇鉅作,吾可以從技巧方面欣賞讚嘆,但無法有所共鳴,原因、有太多的可能....


從小,於教育體系中所學、幾以唐詩三百首為主,沒錯,這三百首確是文學史上一巔峰,表現出盛世氣象,但除此之外,似乎其他(譬如宋詩)就有些匱乏,以是之故,吾以一種隨興(隨便)的態度來紀錄一些讀詩的心得,引介一些比較沒名氣的篇章,聊以自娛。

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