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相信六年級的朋友一定對肌肉派中帶著細膩的原 哲夫老師不會陌生,他便是『北斗神拳』的作者,他在台灣還有一部『花之慶次』也相當著名,目前連載中的是北斗神拳的前傳--蒼天之拳,而現在我介紹的這部,是他繼花之慶次之後,再度使用隆 慶一郎的小說為劇本改編的作品,是接續1994年出版『影武者德川家康』的第二部,第一部中的設定是德川家康在關原之役開戰時,就被島左近的忍者甲斐六郎暗殺,所以他的影武者世良田二郎三郎元信將錯就錯,在只有本多正信與本多忠勝知情下,打贏了這場大戰,而為了和平的百年基業,只好繼續扮演家康對抗野心家德川秀忠與柳生宗矩的故事,在券末埋下伏筆,二郎三郎與重傷未死的島左近決定合作...這部的賣座相當不錯,所以第一部結束時也令人期待鋪承的梗能有機會繼續發展下去,畢竟,島左近可是很猛低阿...(沒錯,這是愛)


第二部『破軍星』便改由以名將島左近的觀點出發,本來嘛,隆慶一郎筆下的猛將都是以誇張著名的,中了好幾發子彈不死活跳跳也是粉正常的事,但是偏偏要畫島左近一直處於重傷未癒的狀態,我就不太能理解了,那這些來送死的忍者們、還有一開始很威後來鳥掉的柳生但馬守不素給它很逼唉...,這樣完全無法把破軍星的氣勢表現出來(應該說跟慶次比起來差的太遠),感覺上左近變成一個靠著名刀墨炎跟打嘴炮的角色(好啦有神力,喔資道)。而從第四集起(也不過只有六集)根本就應該改名為『六郎立志傳』嘛,因為甲斐六郎實在太辛苦啦,先是靠眼神把了一個正妹忍者(神奇~),通過結婚考驗後跟風魔岳父學了絕世武功,然後就看他到處跑、一路打不停,也不斷的以他的視角來說:『老子真是跟對主子(左近)了!』最後就是把那招如來神掌..阿不是,是『風魔不動雷電』發揮到淋漓境致幹掉大壞蛋(這招真的不難,風魔小太郎說只要有天份,能倒立黏在峭壁上,剩下來就是靠精神力喔,賠到想跳樓的股友們,下次站上天台,別忘了先試試,人在極限中都會發揮潛能的,難道你不想把李X德一掌轟個稀巴爛嗎?)本來以為忍者有了孩子、斷了手、重傷到要喝罌粟水止痛來豁命救主,應該就是要掛了,也是中間最感人的段落,我的男兒淚都要留下來了,結果哇哩咧~沒幾頁就發現『只是斷了手』,在強調這樣的忍者跟廢人沒兩樣之後... 馬上給我潛入秀忠館邸(征夷大將軍的城堡耶!)去恐嚇他(那旁邊那些好手好腳的護衛是?廢渣?),這不是主角威能是什麼...


最後的結局,甲斐六郎又踏上旅途(到底為甚麼?)『因為他並不會太介意,所以他一定會回來』(我中文不好嗎?這到底算什麼理由??)然後左近跟偽家康二郎三郎、風魔眾等一塊喝酒,左近說:『我們難道不能讓富士山目睹千年的和平嗎?』後面寫著終於在1611年的槃城會談給實現了...實現了啥?!1614年就大阪冬之陣了耶!然後豐臣家就滅亡了耶!三成大人完全就是死不瞑目...走筆至此我已經完全呈現暴走狀態,只能說左近後來真的都只能打打嘴炮...當然啦,如果原老師是因為被責任編輯用悲痛的語氣說:真是非常抱歉!』(請參閱木多康昭的抓狂野球隊第7集)而只好草草結尾的話,那我也就比較能夠釋懷了啦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